Bananapoisson

相遇然后分别就在一天

沉默 占了我生活的大部分

越来越觉得很多东西没意思 我不需要的东西越来越多 是不是也证明着我需要的东西越来越多 我有它们了 这多么值得我欢呼 

因为一个人 我改变了好多

再加上 他对我进行化学实验的时候 环境 季节 家具 气温 味道 感知力 它们都随之变化

其实不是简单的一个人的作用 是一个集合 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 把我从悬崖边 往里推 从失重突然变得踏实

是踏实吗 却隐隐有种不安

就像荒原上饿久了的兔子战战兢兢从洞口出来 风变成的狼一样的嚎叫把它吓了回去

好像不是很恰当 但大致就是这样

我有点想念他 那个被我制造出来的载体

我们还会再见吗 还会再通话吗 你的故事里还会写到我吗

我写的故事发展路线中 主人公会长久地沉默 然后安静地重逢 

也许会在人潮涌动的街头一眼看到彼此然后热烈拥抱 或者我会在一个小酒吧弹吉他然后你被推上来唱歌 也许在图书馆中同借过一本让两个灵魂孤立的书  也许在电影院却不知道黑暗中旁边的人是你 也许在一家便利店买同一瓶牛奶的上一个客人是你 也许我吹散的蒲公英会变成你眼中纷飞的白色绒絮 有好多也许 有好多不确定 有好多被我创造的不存在的存在 但这是多么值得让我欢呼 这些令人心头炽热胆战心惊的可能性 让我在以后的很多的日子里对生活的奇遇充满期待 对与你的重逢充满期待 

而最深刻的 也最真实的 是我知道 哪怕下一次相见的那个人 不是你的脸 

当人们从我身边走来走去 我看到你朝我走来

在我十八岁那一年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那一年 北京的雾霾特别严重 我第一次穿起了高跟鞋和口罩 冬天北京的风渗人可怖 像在一个寒冷的鲸鱼的肚子里 它吸气的时候风直把我往它的肺里吹  

好多人在我面前天真地笑着一字排开 我也在好多人面前天真地笑着一一对视 这个完了是下一个 看下一个的时候心里还想着上一个 

所有一字排开的人中 有个人是朝我垂直走来的 他和所有人呈九十度 传说这是一个人际关系中很重要的直角 也就是说 很不一样罢了让我觉得舒服 舒服和舒服

好想再感受一次 不为什么 也不会因此而什么

 

我变得沉默 变得孤独 变得愚笨

而我是多么欣喜 这多么难得 多么值得我欢呼

评论
热度(3)

© Bananapoisson | Powered by LOFTER